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听取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清正廉洁自律心中记牢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0-09-1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听取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清正廉洁自律心中记牢

——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914上午900,东莞市安全监管局在市会议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到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郭普训主任作廉政专题报告,陈建国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安监系统全体公务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普训主任为全市安监系统全体公务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主要包括人民检察院的性质和职能、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罪案鉴戒与法律解说三大部分内容。报告通过大量生动新鲜的案例,采取在台上讲授与引导思考回答问题的互动形式,剖析了当前安监系统职务犯罪中利用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权、滥用安全生产执法权以及“不作为”而导致违法犯罪的深层次原因,让在座的安监系统公务员对什么是职务犯罪、贪污贿赂罪、渎职罪等有了更理性的认识。最后,郭主任播放了几条香港廉政公署的公益短片,要求大家用心细算政治、经济、感情、名誉、自由“五本账”,守好自己家门前的“那口井”。整堂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在座的听课人员感同身受,受到了很深刻的警示触动和启示教育。

专题报告结束以后,陈建国局长作了重要的讲话,他结合全市安监系统的工作实际,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二是必须强化制度约束,完善机制;三是必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四是必须加强纪律教育,警钟长鸣。他最后强调:今后,要把安监系统廉政建设的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好,要确保廉政建设与全系统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同步推进,切实加大对广大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力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权力风险意识,坚决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树立东莞市安监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东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全市安监系统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的召开,是当前安监部门加强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监管系统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安全监管队伍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