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召开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专题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5-20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0日,东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专题工作会议,研判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抓好事故防范各项工作,着力压减一般事故,严防较大以上事故。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紧盯道路交通、消防火灾、高处作业、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大型游乐设备、特种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三严三铁”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要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全力防控事故。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以往发生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针对较大事故发生的时间节点、规律特点以及地区分布,制定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专题工作方案,严防同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商研判会、事故统计分析防范、“一事故一通报”机制等事故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死守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要深入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货车交通违法、摩托车违法上路、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紧盯货车、公交车、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突出“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狠抓危险路段、高速公路、大型公路桥梁、客货运站场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并大力推广货车右侧盲区雷达安装,减少事故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要以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莞邑行”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和群众防范事故和应急逃生意识。

  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多发,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因素,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自然灾害预测预警机制,强化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灾避险。要强化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方案的准备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风险预警能力,确保高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城管局和虎门镇分别对所分管行业领域、辖区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防控措施,大朗和大岭山做了经验介绍。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