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市举办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我市在旗峰公园正门广场开展了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咨询点,各式各样的救援装备展示和精彩的救援项目演练,以及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开展的徒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到现场参与。

  全面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由东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承办。东莞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防灾减灾救灾有关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范应对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市综合防灾能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减灾委副主任李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志军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要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深入开展各种应急演练,唤起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不断提高灾害风险的防范能力,共同开创我市防灾减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精彩的现场活动吸引广大市民驻足了解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等多个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咨询、免费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相关应急救援知识,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提升群众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为了让市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救援过程,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高空绳索伤员转运救援、消防精准切割、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烟道逃生自救、汽车脱困救援等演示,并现场展示无人机、无线电应急通讯设备、水域救援装备、救生装备、医护辅助等应急救援设备,吸引了众多广大市民驻足了解。

  另外,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了解并参与到防灾减灾活动氛围中来,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包括群众、志愿者约400多人开展5公里有氧徒步活动,唤起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不断提高灾害风险的防范能力。

来源:风险监测和减灾救灾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