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4-29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9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近期我市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对“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危险作业班前警示和事故隐患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强力统筹推动本辖区所有存在危险性的作业实施报备制度,有物业管理单位的向物业管理报备,其他的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要强化措施落实,突出抓好“五一”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加强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发动专职安全员、网格员加强节假日期间不停产、不停工企业的巡查频次,确保相关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节日期间暴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监测会商,及时向受影响地区和单位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基层群防群治责任,遇有险情立即组织员工、游客、群众等撤离转移,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杜绝带班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电话值班,并且要严格信息报送,确保能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及时、准确、如实上报突发事件信息,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另外,会议还对我市专职安全员规范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专职安全员队伍是我市安全监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下移、安全生产检查力量下沉、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的关键所在。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必须深刻认识加强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管理的重要性,争取镇街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专职安全员队伍的建设,切实发挥专职安全员的作用。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一”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将每天派出1个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副处级以上干部或四级调研员带队,对各应急管理分局“五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拧紧“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阀”。

来源:综合协调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