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19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从四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着力推进东莞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在思想上牢记“预”字、在研判上紧扣“变”字、在措施上突出“早”字、在防范上抓好“实”字,持续完善应急响应体系。三是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狠抓事故警示、本质安全、风险研判、重点整治、追责问责和宣传教育,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契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日亮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市委会议和省应急管理厅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十四五”发展的科学部署以及对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把推动各项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党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