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12-10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DSC03347.JPG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企业负责人履责抽查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并严格落实覆盖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体系;近期务必落实“八个一次”,即带队检查一次安全生产,组织专题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总结会,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组织签订一次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给员工上一次安全生产辅导课,参加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参加一次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要狠抓风险隐患防控,切实把风险防在源头、控在萌芽,汲取事故教训,提升防范同类事故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危化品爆炸事故以及近年来国内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的教训,严格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条件,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督促企业实行最严格的“四令三制”工作措施,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要突出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和化工园区,立即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督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自查,特别是涉及硝化棉等爆炸性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储存企业,要确保有足够的外部安全防护距离,严禁超设计量储存,并尽可能减少储存量,防止安全风险外溢。

       会议还对强化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燃气、特种设备、粉尘涉爆、涉有限空间等行业领域整治攻坚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安全整治,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综合协调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