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分享到:
东莞市安委办召开环保工业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6-11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1日,东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我市环保工业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切实加强我市环保工业园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通报了麻涌镇“4·22” 一般火灾事故初步调查情况;麻涌、虎门、常平镇分别汇报落实电镀行业安全风险的研判情况和下一步管控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分别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环保工业园专项整治的监管工作情况。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在会上强调,加强我市环保工业园安全监管工作,不仅要抓关键少数,还要抓关键岗位,抓好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同时要抓关键技术岗位,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持证情况、是否符合岗位要求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另外,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提升企业的知险避险意识。要引导企业积极购买安责险,充分发挥安责险防控风险的作用,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为加强我市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含物流仓储园区、港口园区等)安全专项整治,我市于日前已部署开展了东莞市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环保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行动,扎实推进园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完善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园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有限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园区安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