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分享到:
东莞扎实推进培训考试工作落到实处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的目的是防止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近日,记者从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该局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压实考试点和培训机构责任,强化培训考试机制建设,有效确保了我市培训考试工作落到实处。

       一方面,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压实考试点和培训机构责任。持续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力度,规范企业员工持证作业,加大生产经营单位执法检查力度,对未持证或者未经培训就上岗的人员,一律先离岗、培训持证后再上岗,并依法对用人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同时,结合我市培训考试现状开展自查自纠,包括培训的现状、问题和下来工作计划等,切实加强培训质量、守好考试纪律关;继续强化现场巡考及监控抽查,每天安排专人对考点考试计划履行、考场管理、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另一方面,强化机制建设,规范考试纪律。首先,建立通报机制,进一步加大对考试违规的处理力度,针对培训机构屡次出现违规考试学员、存在不培训就上岗、不按大纲教学、教考不分、乱办班等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罚和予以通报。对有违法违规情况、信誉差的培训机构和考试点列入“黑名单”,并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黑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其次,根据我市的实际建立培训机构评定标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培训机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推动培训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再次,构建培训机构教师与考评员的沟通机制,加强考试点与培训机构的沟通联系,推动培训方式及质量进一步提升。最后,重新制定培训机构备案细则,罗列各培训工种培训设备备案清单。

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