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迎大运、保安全”市督查组赴凤岗镇督查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1-08-1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迎大运、保安全”市督查组赴凤岗镇督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圳大运会安全保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尤其是8月5日省政府在深圳召开的大运会安全保障再运员会议的精神,确保做好大运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8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邓志广、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新合率由市安全监管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局、市交通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的市督查组,赴凤岗镇开展“迎大运、保安全”专项督查。

市督查组一行在凤岗镇镇长李海文,安全监管分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陪同,实地检查了东莞市万昌燃气有限公司、凤岗汽车客运站、东莞市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情况。

700

700

700

随后,市督查组一行与李海文镇长、安全监管分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听取凤岗镇在“迎大运、保安全”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保障措施等汇报。李海文镇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凤岗镇在“迎大运、保安全”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监管责任。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隐患。四是扩大安全宣传,强化应急保障。

700

700

邓志广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凤岗镇“迎大运、保安全”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效,认为凤岗镇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圳大运会安全保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邓志广副市长对凤岗镇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大运会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凤岗镇要迅速行动,对全镇安全保障工作再进一次梳理,分析查找薄弱环节,严格做到“五个”到位(整治预案要到位;整治人员要到位;整治措施要到位;整治落实要到位;整治效果要到位)。二是要加强紧急应对措施,各部门要进入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通信畅通,如遇突发的安全事件,做好紧急应对,及时澄清恶意的造谣和炒作,避免因应对不当而扩大影响。三是要强化问责制,在大运会敏感时期,凡因领导不力、执法不严、失职渎职而导致事故发生,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行政、法律责任。四是要推广企业安全工作先进经验,组织有关部门、企业到安全生产方面做得好的企业进行交流学习,从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五是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不能松懈,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场所,每一个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执法监察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