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练精兵强将 筑护林铁军 东莞举办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12-29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提升我市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展示森林消防队伍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森林消防队伍的使命感和荣誉感,12月20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联合举办的东莞市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国防教育基地正式开幕。

  市森林消防大队、市林业系统、谢岗镇、东城街道、樟木头镇、凤岗镇、常平镇共派出7支代表队伍,共70名参赛人员。参赛队伍整齐列队,迈着雄健的步伐,在嘹亮的口号声中依次入场。

  开幕式由市林业局副局长赵玮辛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尹礎致开幕词并宣布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正式开幕,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明了在接下来的各竞赛项目中遵守比赛规则、公平公正评判的决心。

  根据比赛安排,12月20日-12月21日期间,各参赛队伍将分别在泵车结合以水灭火、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油锯操作与使用、投掷灭火弹、3000米跑、森林消防理论知识等6个竞赛项目上展开比拼,全面展示森林消防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练,推动市、镇、村三级森林消防队伍掀起练兵热潮,带动各级队伍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维护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