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3-28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市安全防范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预计今年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会议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突出加强对城市排水管网、城市隧道、涵洞、桥梁、下沉式建筑、工地起重机械、城镇老旧危楼、农村危房、高空作业等重点区域排查;要紧盯关键环节,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危险作业安全管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全面分析研判分管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行业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或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准确掌握全市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综合协调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