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19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3月18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同志率总督导组,结合当前全市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有关情况,针对重点场所部位和水利工程深入开展防汛备汛督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四级调研员钟志明参加督导。

  张志强一行在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汝辉的陪同下,来到莞城街道西城楼大街地下停车场,检查防汛备汛预案方案及相关整改落实情况,了解气象预警设备安装、防洪挡水板设置等工作进展情况。张志强指出,莞城街道作为老城区,地势普遍低洼,防洪排涝压力一直很大,加上很多地下车库建设年限久,当时设计防洪防涝标准不高,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也不少,莞城街道要深刻吸取2020年“5.22”强降雨造成14个地下车库被淹的教训,查漏补缺,落实各部门、各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的防汛责任,加强工作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地下车库防洪排涝工作。

  随后,张志强一行到市三防物资峡口仓库,在市水务局副局长肖清忠、东城街道党委委员肖建成的陪同下,检查三防抢险物资储备、物资调运训练、物资调运应急预案、仓库和防汛物料分布等情况。在仓库里,张志强一行查看冲锋舟、橡皮艇、抽水机、发电机、钢筋笼、编织袋等物资储备情况,认为三防物资储备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日常管理比较规范。

  在东莞大堤管理处,张志强一行检查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东莞大堤全长66.688公里,捍卫莞城、桥头等13个镇街,是广东省十大重点提防之一,是我市防御东江洪水的重要屏障。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东莞大堤共划分为13个镇街责任堤段、9个防汛责任单位和东莞大堤内部巡察22个责任段,明确了各责任段的各级防汛责任人并对其加强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东莞大堤管理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目前有防汛物资共74类,其中编织袋11万只、救生衣600多件、砂石料5.4万立方米,土工布、彩条布1.08万平方米,防汛船只10艘、其他机机械83台。

  张志强对东莞大堤扎实有效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去落实好防汛工作职责,不要觉得三防工作年年这么搞,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就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扎实开展好防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检查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防汛训练和救援准备工作,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防汛、备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来源: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