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巾帼心向党•巧手绕真情”绕线画制作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08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巧手绕真情”绕线画制作主题活动,推动局机关全体妇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活动伊始,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绕线画的起源、表现形式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并通过优秀作品赏析让学员对绕线画艺术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授课老师围绕今天的创作主题---《党徽》绕线画进行详细讲解,并传授了钉子的钉法、绕线的绕法、收边的方法,通过疏密和颜色表现出来的线性之美,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创作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308174641.jpg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起手来,“乒乒乓乓……”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敲打声充满了整个活动室。首先用钉子沿轮廓钉好,既要钉得稳又要保持钉子在同一水平高度;紧接着开始绕线,开头打个结,然后用线在钉子之间来回缠绕,既可以有规律地绕又可以随意地绕;最后调整收边打结固定。学员们静心投入,匠心在指尖随意挥洒,创意在空气中细细弥漫,以红线铺就艳丽的底色,以黄线勾勒党徽的图案,于一钉一线中缠绕与党千丝万缕的血脉相连,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之心。

微信图片_20210308174636.jpg

  本次活动,让学员们共同体验了一把特殊的“作画”方式,在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还培养了妇女同志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激励她们勇于创新、善作善成,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8174619.jpg

来源:党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