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市举行2020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10-13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二名游客在岸边游玩,却不慎落水,落水游客大声呼救,救援队员快速接近落水者进行救援......”这是东莞市国际减灾日活动救援演练的一幕。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按照国家和省、市减灾委的工作部署,10月13日上午,东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在黄旗山城市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东莞市2020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淦洪、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进生、何日亮参加了活动。

1d6a40cd42d04be8f7c9db1d1a9e904_副本.jpg

       黄淦洪副秘书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词,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同时要广泛发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推动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01ff5ed693f6466c0b879510db427bf.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展了高空绳索伤员转运、水域桨板救援演练,以及救援装备展示、国民体质监测体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讲解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咨询和热情参与。其中在演练活动中,全方位向群众展示救援桨板和横渡救援系统实际应用,了解应急救援处置全过程。现场群众观后纷纷拍掌叫好,并表示这两场演练让自己深有感触,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另外,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身穿“志愿服”红马甲,积极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全力推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7dad40ff1b36e4ac784613112fd3e8a.jpg

       此外,为让更多市民认识了解并参与到防灾减灾活动氛围中来,现场还组织了包括群众、志愿者约500多人,沿着黄旗山公园绿道进行了5公里有氧徒步运动,参加徒步的人员均穿上印制有国际减灾日标题的文化衫,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以及危险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风险监测和减灾救灾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