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制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责任险推进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9-17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有效提升制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9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制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责任险推进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市局安全生产基础科负责人,相关镇街(园区)应急分局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全市制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险共保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928b5dd4d264a46da2922a037403069.jpg

       会议邀请了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应急管理部城市安全文化体系建设课题组负责人王文杰院长进行授课,主要就典型生产事故案例、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制纸行业有限空间风险点及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法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制纸行业风险点安全管理及现场事故案例,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制纸行业有限空间行业的风险点、需注意事项及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有效增强制纸行业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专业水平。

       同时东莞玖龙纸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围绕有限空间管理、有限空间技术改造、作业审批及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为同类型制纸行业企业提供了好做法好经验,有助于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此外,在安全生产责任险方面,平安产险代表共保体对安责险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及解读,让制纸行业企业进一步了解安责险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内容。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参保企业321家,保费1254.7万元,保额23.86亿元。

       陈武勇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积极引进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建立专业的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并要切实加强“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排除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特别做好有限空间、机械设备、危险化学品、高处坠落等易发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安责险保险制度,发挥事故预防和经济赔偿等功能,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此外,国庆节、中秋节临近,企业要认真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抓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尤其有限空间方面,全面彻底进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