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领导班子全部出动 深入基层指导服务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3-09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领导班子全部出动  深入基层指导服务

       连日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动,带领指导服务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到各镇街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开展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困难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强率队来到茶山、石排、石龙、石碣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在茶山镇,张志强一行来到东莞市雀巢食品有限公司(美极分厂),实地深入有限空间场所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

4b79a76c642d968d565ec001d704fc7f_.jpg

       在石排镇,张志强一行深入东莞市三扬木业有限公司的一线生产车间,重点检查了粉尘作业场所,指出该企业除尘防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市应急管理局抗疫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座谈,了解抗疫一线工作的开展情况,勉励抗疫工作队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石龙镇张志强一行来到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

936e9dd3641bed545c62c2bd9bb1c0e.jpg

       在石碣镇,张志强一行来到东莞市科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重点对有限空间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出该企业有限空间清洗流程、操作指引不够完善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做好整改工作。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淦昌带队深入横沥镇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工作组先后来到飞比达电子元器件(东莞)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大山气体有限公司,发现企业现场废气处理器(有限空间场所)未上锁、复工复产前培训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督促企业迅速落实整改。

39c9a6191bc8d1d40da1c29cbca32c8.png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3月6 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进生率抗疫工作队,邀请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广东应急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在石排镇横山村举行“粤爱粤微心·复工复产心理护航工程”活动,为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和保持心理健康进行培训。培训讲师在现场演示了心理健康操,推广“粤爱粤微心”公益行动关于复工复产心理护航工程的网络服务,重点推荐了“创伤后应激障碍测试”、“焦虑症测试”、“抑郁症测试”、“咨询心理专家在线服务”等免费项目,帮助员工提高压力管理能力,以更好的心态和更健康的体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e282b38c440efd18e973c1ac62e570.jpg

       助推加快落实免租减租等惠企政策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义山率市第25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继续到大岭山镇开展第二轮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并对全市密闭半密闭空间名单中的8个企业单位进行随机抽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查出安全隐患3处。指导服务组指导大岭山制定出台该镇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协调40处镇属物业落实了免租金,累计免租602万元;组织4家银行与8家重点企业(项目)对接,促成企业融资25300万元;帮助8573家企业办理共计6623.5万元的社保费用减免。

图片1.png

       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弢率队到黄江镇开展指导服务,为企业提供现场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组先后来到东莞音音电子绘本有限公司和东莞立洋电机有限公司,指导企业严格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06185156.jpg

       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宇罡带队到桥头镇开展指导服务。工作组先后来到东莞市京木建艺实业有限公司和桥联电子(东莞)有限公司,督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各项安全设施设备,夯实安全基础。

2b9369963cc7980536c6d56ae672327.jpg2b9369963cc7980536c6d56ae672327.jpg

       加强落实粉尘防爆安全管理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武勇带队到清溪镇开展指导服务。在东莞市精骏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组现场检查发现作业场所存在积尘、除尘系统未采取防雷防静电措施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企业迅速落实整改。陈武勇强调,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粉尘爆炸事故,重点落实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制定清扫机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让员工真正熟悉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危险有害因素和安全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06185407.png

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东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八一路1号机关二号大院  联系电话:0769-22229800
公安备案号:4419000200394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0  ICP证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